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产芯片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这两家龙头企业备受关注

    设计芯片难度已很大,但是建立生产芯片的体系难度更大。对于国内的一些投资者而言,生产芯片的上市公司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生产芯片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两家相关的龙头企业吧。

    生产芯片的上市公司
    A股芯片上市公司

    一、三安光电。4月27日,国内化合物半导体龙头三安光电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54亿元,同比增长13.3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6亿元,同比下降21.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96.72亿元,同比增长36.45%。

    二、士兰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LED(发光二极管)产品等三大类。公司此前已经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5,167,520.27元,同比增长11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707,468.24元,同比增长7,7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