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归母净利是什么意思 炒股入门基础知识小白须知

    在股票市场中,一些基础的东西还是有必要了解的,否则想要赚钱难度较大。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归母净利的含义可能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归母净利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归母净利是什么意思
    归母净利是什么

    归母净利指的是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例如:某年子公司净利润有500万,归母净利就会按照母公司控股子公司的比例,将子公司的净利润划分到母公司,比如:母公司控股50%,则子公司里面的250万归母公司,剩余250万归子公司股东。

    如果是子公司当年净利润亏损,则也会将子公司的亏损纳入合并报表计算中,如果子公司长期资不抵债,就会面临破产清算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子公司归母净利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也就是假设子公司由于土地拆迁赔偿了1000万,它不是经常性的损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