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庄家与散户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股票基础知识新手必看

    在A股市场中,因投资者投资的市场资金不同分为不同的投资者类型。相信不少朋友在炒股过程中,经常会听到庄家与散户等。那么,庄家与散户最大的区别在哪里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庄家与散户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庄家与散户的区别

    一、散户是指在股市中投入股市资金量较小的个人投资者,庄家是指能影响金融证券市场行情的大户投资者;散户往往用十万、几十万做十几只股票,庄家往往用几个亿、十几个亿做一只股票;散户做一只股票只做几周或者几天,庄家做一只股票要用上一年甚至几年。

    二、散户喜欢买多只个股进行分散投资,庄家喜欢集中资金打歼灭战;散户容易被热点牵着鼻子走,或者干脆跟着自己的感觉走,随意性比较大。庄家在炒作一只股票之前,会对该股的基本面、技术面进行长时间的详细调查、分析,在制订了周密的计划后才会开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