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出现断崖式下跌是什么原因 两大原因建议看清

    相信不少股民朋友应该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股票之前走得风平浪静,突然之间就出现了断崖式下跌,损失惨重。那么,股票出现断崖式下跌是什么原因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股票出现断崖式下跌是什么原因
    股票断崖式下跌的原因

    一、庄股出逃。庄股主要是有大资金高度控盘,平时波动较小,市场参与度低,每天都是庄家利用自己手里的股票和资金进行左手导右手的自弹自唱游戏,这些股票一般从底部起来,都有较大的涨幅,而庄家的建仓成本其实比较低,在高位后要做的事情就是缓慢出货,一边对敲维持股价稳定,一边吸引散户接盘,慢慢出货,货一出完,就是断崖式下跌。

    二、利空突袭。股票正常情况下,投资多空力量都差不多,长期来说,由业绩推动,短期来说,由情绪推动。所以,不少股票整体走势和大盘的走势呈现一个正相关,也就是说如果大盘大涨,股票一般会上涨,大盘暴跌,股票一般也会下跌。如果某只股票突然出现重大利空,就会出现断崖式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