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某只股票属于大盘股 这个辨别方法可以了解

    小盘股是指相对与大盘股而言,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中国现阶段一般不超3000万股流通股票都可以视为小盘股。那么,如何判断某只股票属于大盘股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如何判断某只股票属于大盘股
    怎么判断某只股票属于大盘股

    据悉,可以通过流通市值可以分辨大盘股。大盘股是指流通市值较大的股票,一般流通市值在50亿及以上,大盘股抗跌性更强,稳定性较好。流通市值在5亿及以下为小盘股,小盘股抗跌性较弱,稳定性较差,股价弹性较大,流通市值在5-50亿之间的被看作为中盘股。

    大盘股多为国家经济支柱企业,其业绩相对稳定,虽然缺少炒作题材,但在应对通胀方面却有更大的优势,持有5年乃至10年,获取长期而稳定的收益。投资大盘股也不是说所有的股票都值得买入。其中形态很重要,一定要选择股价处于底部,或者涨幅远远小于股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