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原因导致芯片短缺 哪些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不少汽车厂商相继爆出芯片供应不足的情况,德国大众、美国福特等汽车业巨头先后宣布减产。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芯片短缺的原因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什么原因导致芯片短缺呢?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原因导致芯片短缺
    导致芯片短缺的原因

    有分析人士指出,表面原因来看,导致芯片短缺主要有新冠疫情及突发事件干扰、汽车厂商对需求反弹估计不足、消费电子等挤占产能以及汽车芯片使用的8英寸晶圆供不应求四个原因。另外,消费电子领域特别是手机芯片的需求量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挤占了汽车芯片的产能。

    据悉,有望受益的上市公司有:全志科技(股票代码:300458)、紫光国微(股票代码:002049)、晶方科技(股票代码:603005)、汇顶科技(股票代码:603160)、必创科技(股票代码:300667)、韦尔股份(股票代码:603501)、兆易创新(股票代码:60398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