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汽车行业缺芯片 哪些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据报道,中国汽车行业缺芯片。从4月1日起,已有多家芯片产业链大厂纷纷上调其产品价格,涨幅最高达20%。受上述消息的影响,汽车芯片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那么,汽车芯片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中国汽车行业缺芯片
    汽车芯片相关股票

    据悉,从4月1日起,已有多家芯片产业链大厂纷纷上调其产品价格,涨幅最高达20%。其中,国产芯片代工龙头中芯国际通过发邮件告知所有客户:4月1日起产品全线涨价,即便是提前下单但是产品未上线的订单,也按照新价格执行。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传统车企向“新四化”转型,车载芯片需求越来越大,汽车行业对半导体产能的高度依赖仍将持续。

    据小编了解,汽车芯片相关上市公司有:全志科技(股票代码:300458)、韦尔股份(股票代码:603501)、晶方科技(股票代码:603005)、紫光国微(股票代码:002049)、汇顶科技(股票代码:603160)、必创科技(股票代码:300667)、兆易创新(股票代码:60398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