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顶背离是什么意思 散户投资者应该怎么操作?

    在众多技术指标中,macd指标是一个用来判断股票趋势的技术指标。其中,macd的顶背离与底背离可以为趋势投资者提供买卖点的参考意见。那么,顶背离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顶背离是什么意思
    顶背离指的是什么

    股票的顶背离指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指标的高点却比指标前一次的高点低所形成的形态图。股票底背离是指股价的低点比前一次的低点低,指标的低点却比指标前一次的低点高所形成的形态图。当个股出现底背离形态图时,是一种买入信号,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一些。

    如果当个股出现顶背离时,说明个股经过长期上涨之后,多方力量疲弱,空方力量增强,个股继续上涨无望,股票即将开启下跌趋势,是一种见顶信号,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手中持有的股票。比较常见的就是,macd指标或者kdj指标出现背离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