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概股回港上市原因 背后竟然存在这些!

    在3月份里,科技企业百度和哔哩哔哩(B站)相继在香港正式挂牌交易。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选择回到国内香港二次上市,大家都想不明白,中概股回港上市原因是什么?还有中概股是什么原因?

    中概股回港浪潮再起
    中概股回港浪潮再起

    中国概念股,是指外国投资者对所有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的统称。由于同一家企业既可以在国内上市,也可以在国外上市。也就是说,中国概念股在国内也同时上市。那么,为何这么多企业扎堆在香港二次上市?

    原来中概股回港上市背后原因竟然是这些:首先是美国对中概股的管制越来越苛刻,中概股选择在港股二次上市可以让一些美股上市企业防范可能在美国被摘牌的风险。另外,宽松的入市条件以及融资的便捷性成为这些企业选择港股上市的重要原因。更重要的是,资金是这些企业二次上市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