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前股市风险大于机会 众多风险信号同时爆发

    当下股市风险非常大!有众多风险点,就算现在不爆发,积累下去,迟早是更严重的定时炸弹。

    风险1:美国国债收益率创新高

    美国十年期国债
    美国十年期国债

    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2月底3月初的大跌是怎么回事?不要一下子就不记得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就是美国的实际利率,实际利率上升,股票就很危险!

    风险2: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

    美元离岸人民币
    美元离岸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从去年5月开始快速升值,一路冲7.19升值到6.4,A股才迎来了2020年下半年的持续牛市。现在反过来了,汇率最近一路再贬值,特别是最近几天,已经快到6.6了。人民币汇率贬值,对应的就是外资流出,而且变现是非常实际的。

    例如,我一个朋友最近换5万美元,现在换就比几周前多花5000块钱。汇率贬值对国际热钱的影响是非常实际的,国际热钱就会分析未来人民币的走势,如果认为持续还要贬值。就会赶紧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就能避免损失,之后美元涨还能赚一波。

    风险3:贵州茅台等白马股,每天都在诱多

    大家可以看到最近,茅台的走势,每天上午冲高,给人希望,然后下午准时开始砸盘。结合最近外资在跑路,这是很典型的割韭菜模式。

    贵州茅台周一走势
    贵州茅台周一走势
    贵州茅台周二走势
    贵州茅台周二走势

    风险4:最近A股轮动频率太快

    上周还在炒园林环保,碳中和碳交易,现在马上切换到新疆概念。这种就是纯短线,蹭热线炒庄股的炒法,对于大多数散户来说,就是短线绞肉机。

    板块监测
    板块监测

    有些朋友看到什么概念好,就去选股,然后就会发现,一买入就开始跌。明明说好了是碳交易龙头股的,怎么会买入就跌呢?然后忽然发现市场风格已经换了。而且其实真正本质上,炒的是次新股或超跌股+热点概念的组合,并不是大多数人相信中的概念龙头就能涨。概念只是挂虎皮,抗大旗,狐假虎威狗仗人势,一个噱头而已。

    当下国际局势处在苏联解体之后,最复杂,最凶险的局面。最终毫无疑问,中国会取得胜利。最近,我们开了三炮,直击美帝要害。

    第一炮:和俄罗斯的合作上不封顶!

    第二炮:和伊朗签25年协议,用人民币买石油!

    第三炮:和阿联酋也同意用人民币结算石油!

    这其实已经是直接粉碎了美元霸权的地位了!而且未来石油可以不通过海上运输,直接用石油管道,从伊朗途径巴铁,运到中国的新疆。

    石油管道分布图
    石油管道分布图

    你说美国会坐以待毙么?会坐等着美元霸权失去石油定价权么?这个石油管道经过的地区,就是现在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也是赌桌上的重要筹码!

    为什么去年中印边界有冲突?为什么美国要炒作新疆问题?美国自己的人权不关心,黑人的人权从来没有提升,但是却对新疆子虚乌有的问题,反反复复去炒作?本质上,就两个目标,一个是封锁中国的能源进口,二个是继续保持美元霸权。

    关于美国3万亿美金的刺激计划,这不一定是利好,因为这个计划很可能是和加税捆绑在一起的。2016年来美股之所以能大涨,就是因为特朗普的降税计划,现在要加税,美股会有何反应?当前股市风险严重大于机会,应该要非常小心。(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