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可以收购上市公司吗 海天股份今日上市

    不同公司上市的消息都有投资者关注,但尤其是一些新股上市值得留意。今日是有3只新股上市的,海天股份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海天股份今日上市,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还有上市公司可以收购上市公司吗?

    海天股份新股上市
    海天股份新股上市

    上市公司是指所公开发行的股票经过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收购是指收购人通过法定方式,取得上市公司一定比例的发行在外的股份,以实现对该上市公司控股或者合并的行为。

    上市公司收购如何

    据了解诶,上市公司收购是公司并购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实现公司间兼并控制的重要手段。上市公司可以收购上市公司,但是收购人负有数额较大债务,到期未清偿;收购人最近3年有重大违法行为或者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收购人最近3年有严重的证券市场失信行为等是不可以收购的。

    不同的时期都有新股上市,海天股份今日上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3759,发行价格11.21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该股开报13.45元,较11.21元的发行价上涨约20%,随后快速拉升,达到44%的涨停上限。截至收盘,该股报16.14元,涨停板上封单达23.7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