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美股跌A股也跌 这两大原因散户值得一看

    如今,各国经济已经连为一体,不少事件都是息息相关的。就拿美股与A股来讲,有时候美股突然大跌也会导致A股大跌。那么,为什么美股跌A股也跌呢?下面小编就给散户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为什么美股跌A股也跌
    为啥美股跌A股也跌

    1、从短期来看。美国有许多的机构投资者都持有一定数量新兴市场的股票,对A股也有一定的持有量。因为大多数机构投资者采用保证金的方式进行交易,特别是金融衍生品市场,当美股下跌时自然会想方设法补齐保证金以免爆仓,于是会在A股市场减仓,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A股下跌。

    2、从长期来看。美股的下跌会导致投资者抛售美元资产,会造成美元的贬值,对国内的出口企业不利,对A股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但长期因素包括不少方面,并非说美股长期跌A股也会长期跌,具体概要关注两国之间的利率差、汇率差以及资本流动概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