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后股市为什么大跌 A股大跌或与两大原因有关

    A股指数整体上以创新高的方式欢迎牛年春节,但春节后的A股却一路下跌,与投资者的热情背道而驰。对于股市大跌的原因,不少投资者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春节后股市为什么大跌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两个原因吧。

    春节后股市为什么大跌
    春节后股市大跌的原因

    一、茅台大幅下跌,带动抱团股解团补跌。投资情绪由乐观转向谨慎、甚至出现一定程度的恐慌。春节之后贵州茅台股价自历史高点连续下跌超过20%。投资者对“资金博弈式抱团上涨”游戏的离场意愿在不断增强,市场一有利空消息就会被放大,引起市场的下跌。

    二、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波动。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效果明显改善、经济回升预期日渐强烈,地缘政治博弈重新成为影响全球股市投资信心的主角之一。3月初,欧美联合制裁俄罗斯,沙特与美国矛盾、美伊之间的军事冲突升级,导致本来就比较脆弱的投资者风险偏好出现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