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减持股票是好是坏 哪些情况下不能减持股份?

    减持是股市与期货市场的专用术语,指减少持有股票或期货指标的数量。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股东减持股票造成的影响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股东减持股票是好是坏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东减持股票的影响:

    正面影响:股票减持盘活了A股市场的筹码,提升了A股市场的筹码流动性。毕竟部分大股东的减持并非是因为股价严重高估,而是控股股东为财务问题而做出的减持动作。负面影响:一旦大股东们的减持行为具有持续性,那么将抑制A股市场的牛市氛围,降温A股市场。

    股东减持股票是好是坏
    股东减持股票是利空吗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上市公司如果有违法的行为,在证监会都立案了的话,都是不允许去减持的;大股东因违反本所业务规则,被本所公开谴责未满3个月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本所业务规则规定的其他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