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调印花税对券商有什么影响 属于利好还是利空?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交往中书立、领受、使用的应税凭证征收的一种税。此前,港股印花税提高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那么,上调印花税对券商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上调印花税对券商有什么影响
    上调印花税对券商的影响

    股票市场买卖股票要交三种手续费:印花税、过户费和券商佣金。其中,股票印花税是指在股票交易过程中A股、B股股权转让交的税,也叫证券交易印花税,是国家强制收取的,税率是0.1%,这钱由卖方交,买方不用交。

    值得一提的是,港股提高印花税,交易成本上升,短期打击投资者交易情绪,影响着股市场内活跃资金的心态,对于券商是利空消息。但是,最终决定市场走势的是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盈利增长点等。印花税虽然在短期内会影响股市波动,但长期看并无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