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77亿购买光刻机 股价报收59.31元每股

    不同公司发展的消息都有人留意,2020年因为疫情的影响,芯片市场受挫,而且芯片数量面临短缺。中芯国际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近日中芯国际与阿斯麦集团签订购买协议引起关注,特别是中芯国际77亿购买光刻机,那么中芯国际股价如何呢?

    中芯国际股价
    中芯国际股价

    中芯国际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内地规模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制程工艺设计和制造服务,在2020年被选入中国500强企业。那么中芯国际购买的光刻机是什么呢?

    中芯国际购买光刻机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光刻机又名掩模对准曝光机,曝光系统,光刻系统等,是制造芯片的核心装备。在3日,中芯国际发布公告,总额为约合人民币77.6亿元与阿斯麦签订光刻机批量采购协议。购买光刻机或可自主生产高端的芯片,这对于中芯国际而言是一个大好消息,同时对于中国半导体产业而言也是一个大好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中芯国际第一次购买光刻机,但因为种种原因之前的订购未能完成。受此次中芯国际77亿购买光刻机的影响,3月4日,国内芯龙头中芯国际(688981.SH)股价报收59.31元/股,涨1.09%,市值4683亿元,而且中芯国际港股本周上涨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