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或再上调印花税 对港股大盘会有影响吗?

    最近,香港宣布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消息一出,港股还一度迎来“炸窝”状况。那么,在香港或再上调印花税的消息之下,对港股大盘会有影响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印花税提高对港股的影响
    印花税提高对港股的影响

    所谓的印花税,这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订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近日,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宣布,香港计划或将再上调印花税,调整幅度由0.1%提高至0.13%,会在适当时候调整。

    大家都很疑惑,为什么在这时提高印花税率?对于这个问题,多位专家均表示,计划上调印花税主要原因是为了预防港股的投机性风险。也有观点认为,此次提高印花税率和南向资金有密切关系。

    另外,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则认为,香港提高市场印花税有两个原因:一是增加税收收入。二是为抑制整个证券市场里面投机和频繁交易的行为。

    目前。港股定价对中国内地的企业的定价是偏低的,并不太有效率。然而,这次印花税的提高只会带来一次性的、心理上的影响,并不会导致港股进入中长期下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