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花税或将立法 对A股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据悉,《印花税法草案》有了新的进展。其中,股民朋友比较关心的证券交易印花税有关规定上升为法律,税负水平基本不变。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印花税立法对股市的影响自然是比较关心的。那么,印花税立法对A股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印花税或将立法
    印花税立法对股市的影响

    这次印花税法并没有对目前的证券印花税进行调整,但是把调整的权限给了国务院。也就是说,国务院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所以中性看待即可。印花税是调节股市的重要工具之一,保持印花税的稳定对股市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通过印花税来干预市场有法可依,将更加灵活。

    从现阶段A股的情况来看,下调或取消印花税的可能性比较低。首先,虽然不缺钱,但这仍然是一笔很大的财政来源。其次,现阶段A股运行还是比较健康的,虽然近期股市调整较大,但估值并不低。最后,就算股市出现较大波动,我们还有比印花税更好的工具可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