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转股是什么意思 相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可转债,在股市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股票形式,甚至很多朋友都认为债转股是可转债,其实并非如此,债转股和可转债属于两种不同的含义。那么,债转股是什么意思呢?债转股相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债转股含义介绍
    债转股含义介绍

    所谓的债转股,这是指将银行与企业间的债权关系,转变为股权关系。也就是说,原来你的公司欠银行的钱,既然还不起银行也不要了,干脆以这些银行借给公司的钱入公司的股份,成为公司的股东。

    至于债转股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安徽建工(600502)、天津普林(002134)、海德股份(000567)、山东路桥(000498)、长航凤凰(000520)、中钢国际(000928)、信达地产(600657)、闽东电力(000993)、浙江东方(60012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