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购股票是否利好消息 炒股基础知识新手须知

    回购股票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的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市场交易行为。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回购股票是不是利好消息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回购股票是否利好消息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回购股票是否利好消息
    回购股票是利好吗

    回购股票是利好消息,说明上市公司认为股价被低估,是为了稳定股价,增加投资者信心的一种利好手段。对于股东和公司而言回购股票有不同的意义。对股东而言,股票回购后股东得到的资本利得需缴纳资本利得税,如果有现金股利后股东需缴纳股息税。

    对于公司而言,股票回购的最终目的是有利于增加公司的价值,因此也是利好的。在A股市场上,出现过上市公司通过回购股票进而稳定股价增加投资者信心的现象,有的前几年回购的一些公司,在公司新方案新政策宣布后,在回购前或回购之时,股价都有一个上升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