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对银行股的影响大吗 属于利好还是利空?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的金融方式。央行降息以后不少投资者不仅关心对银行股产生的影响,毕竟购买相关股票的投资者并不少。那么,降息对银行股的影响大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降息对银行股的影响
    降息对银行股有何影响

    降息后当储户将资金存银行时产生的收益率减少,势必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而资金流入市场后主要聚集在投资或消费两大方面,从而会出现资金流动性的增加,当大量资金从银行流出后会导致相对应的银行股震荡下跌。换句话说,当央行降息以后对银行股是利空的

    如果央行开启加息模式,对于银行股就是利好的,因为加息意味着存款人将资金存银行会产生较高的收益率,并且市场上的资金会流入银行。因此,加息具有吸存的功能,相对应的银行概念股的股价也会震荡反弹上扬。反之,就会出现震荡下跌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