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降准什么意思 对A股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降息降准都是属于央行的政策调整,对于股票市场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对于一些刚刚参与股票投资的人来说,降息降准的含义可能就比较陌生了。那么,降息降准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降息降准什么意思
    降息降准什么

    降准中的“准”是指存款准备金率。准备金是指银行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而存款准备金率则是准备金占银行存款总额的比率。降息中的“息”是指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基准预期年化利率

    降息降准都利好于经济市场的发展,银行利息变少,促进国民的投资积极性。贷款利率均下降,会释放市场贷款压力性和创业投资的积极性等。当央行降息时,会促进市场投资和消费,也会加大市场资金的流动性,从而直接利好于房地产、券商等行业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