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多做空是什么意思 炒股小白入门基础知识必看

    做多做空是金融市场中常见的行为,一般在股票市场、期货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都可以见到。对于一些刚刚参与投资理财的朋友来说,可能对做多做空的含义就不太了解了。那么,做多做空是什么意思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做多做空是什么意思
    做多做空是什么

    做多是看好股票、外汇、期货市场未来行情而买入持有等待上涨盈利的行为。投资者由于看好后市市场以现价买入之后等待上涨,上涨之后再卖出,赚取两者间的利差,也就是先买后卖,在我国现在的股市中这种方式是用的最多的获利方法。

    做空与做多相反,具体操作表现就是投资者由于对于股票或者期货等市场后期不看好,将手中筹码按照现在的价格卖出,等待下跌之后再买入,赚取之间的利差,也可以看作是先借贷卖出,降价后买进归还。一般来说,做空的作用常见于对冲、融资和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