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大佬透露2021选股方向 紧扣低估值高分红个股

    周四,股王贵州茅台再度暴涨,股价首次突破2300大关,创出历史新高!每次大家都以为茅台太高了,茅台要完了,但每次股王都能抡起手臂给我们狠狠一巴掌,扇的你两眼直冒火星!周四也不例外,3万亿市值的公司还能一天涨6%,真是:别人笑他太疯癫,他笑韭菜看不穿……

    网上更有段子手改诗一首: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股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酱香。

    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

    不过老股民都知道,历史上茅台暴涨的时候A股大多都没有好事,按照以前的理论,“吃药喝酒”行情来的时候就是大盘特别弱的时候。周四也不例外,茅台的暴涨一度让市场走出了股灾的样子来!

    特别是下午开盘后,大盘加速下跌,上证指数一度跌到50个点,两市上涨的个股合计不超过500家。真可谓“股王一动,尸横遍野”啊!

    眼看市场要崩,不知道哪里来的一堆资金匆匆进场,通过拉抬科技股和券商股,硬生生的把指数又给掰回来了。所以到收盘,我们看到大盘并没有跌多少,上证指数才小跌15个点,3500点的整数关口失而复得,哪里有什么股灾?但绝大部分个股的走势却无情的打脸,两市3100多只个股下跌!

    这种“二八分化”的走势在最近的行情里特别常见,涨得时候会分化,跌的时候更会分化,到最后就是中小盘股犹如进入了无间炼狱,没有任何反弹的迹象。其实这种玩法已经不是最近,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A股一直在这样玩。

    盘后猎豹哥统计了一下,从2019年1月4号开始到现在,上证指数从2440点涨到了周四的3500点,涨幅达43%;深成指在此期间指数从7011涨到15000点,涨幅更是高113%!

    指数涨这么多,个股呢?不说翻倍,涨个百分之三五十应该还是轻松吧?理论上确实应该如此,但实际上却相差甚远!从2019.1.4到周四收盘,别说跑赢大盘了,还下跌的股票高达1754家,占两市总体比例高达43%!

    如此好的行情都涨不了,那他们啥时候才能涨?猎豹哥告诉你,可能永远涨不了。以前在文章里我经常给大家说,注册制来了过后缺啥都不会缺股票,按照目前的发行节奏上市公司破5000家那都是这一两年的事情。有限的资金要覆盖无限的股票,如何覆盖?那就只有扔掉那些年老体弱的了,垃圾股、小市值、流动性本来就差的股票首当其冲!

    猎豹哥每天晚上基本上都会把沪深两市所有的股票都翻一遍,以前偶尔还能选出几个意外的惊喜,现在基本上都不太可能有什么新花样了,除掉极个别的妖股之外,走上升通道的翻来覆去就那200、300家上市公司,整个A股市场美股、港股化的趋势非常明显。

    其实对于一个相对专业的投资者来说,目前的市场行情让猎豹哥轻松不少,我根本不用去了解市场每一家上市公司,因为对于目前市值还在50亿下的股票未来90%的概率他是要完蛋的,研究他干嘛?我只需要紧跟大资金动向,在那200、300家优质个股里来回跳就好了。

    那么新的一年个股具体怎么选呢?给大家插播一个新闻:

    周四上午,中国平安2020年业绩发布会召开,首席投资官陈德贤谈及投资策略时表示,去年是认为股票相对回报比债券好,今年也认为股票投资还是有机会,特别是低估值、高分红的,因为去年这类股票落后非常多。随着今年经济稳步复苏,低估值高分红的股票会有修复。

    各位知道中国平安资管公司管理多少资产进行投资吗?3.7万亿!这比任何一个基金经理都要牛很多倍吧?首席投资官讲的投资方向还是有一定公信力的,关键是,猎豹哥也非常认同这个说法……

    记得前段时间猎豹哥天天在文章里告诉大家,别听人家瞎忽悠马上要主升浪马上要暴涨了,年前这段时间的操作就是防守!还特别指出了“A股三傻”:银行、保险和地产,都是在过去一两年里面没怎么动的。

    银行不用说了,连续强势;保险股周四也动了,中国平安的业绩让大家虚惊一场;地产股则受制于政策打压还在底部徘徊,总体来看比绝大部分股票要强。

    周四看了平安资管大佬的说法,我深表赞同,人家文凭高讲起话来就是比猎豹哥要有档次。其实他的讲话里还有不少潜台词,我给大家分析一下:

    1、去年是认为股票相对回报比债券好,今年也认为股票投资还是有机会。注意,今年对股票市场的用词是“还是有机会”,潜台词是风险也不小,特别是已经炒得老高的抱团类个股。

    2、选股方向:低估值、高分红!所谓“低估值”,其实就是有盈利能力但股票还没大涨的,恒瑞、茅台算是低估值吗?爱尔眼科、宁德时代算低估值吗?很显然不算。“高分红”则是安全垫,即便市场出现大幅的波动,高分红的股票也是香饽饽,因为他可以等得起,大不了拿分红。

    3、去年这类股票落后非常多!随着今年经济稳步复苏,低估值高分红的股票会有修复。这句话就更明显了,这些股票以前不被市场待见,过去两年的大行情都没有涨,大资金以后买什么?还得回来再让他们涨一遍。

    所以,我认为2021年选股策略非常简单,那就是以稳为主,紧扣“低估值、高分红”,市盈率20倍以内最好15倍,过去三年平均股息收益率至少在3%以上的个股,别管他有没有前途,干就是了!(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