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有什么影响?

    炒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随着股民的增多,不同的股票都有人购买,当然对于炒股的新手来说,肯定要了解不同的炒股基本知识的,股票回购应该不少人有听过,那么股票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股票回购如何
    股票回购如何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公司在股票回购完成后可以将所回购的股票注销。那么股票回购有什么影响?

    股票回购影响

    其实,大部分回购都是利多的,从逻辑上来看,回购股票可以减少时间上股票的供应,在公司总价值不变的情况下,由于流通股数量的减少,股票的价格也得以提升。但是部分上市公司存在利用回购来欺诈股民的行为,若是公司经营受阻,想要进行回购,那么极大可能是在护盘,阻止公司的股价因为负面消息大跌,造成市值蒸发,公司受损。

    至于股票回购有什么影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股价,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投资者具体可以看回购的多少以及市场中回购公司的多少来做具体的分析。购股票之后促使股价出现上涨,也是一种回报股东利得的行为,而且无需缴纳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