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被套什么意思 投资者该怎样处理

    在股票市场上,相信大家都经常听到股票被套的股票术语,甚至还有不少股民在炒股中遭遇股票被套牢的情况。那么,这所谓的股票被套什么意思呢?还有投资者该怎样处理?对于这些问题,炒股新手都是一脸懵逼的。

    股票被套怎么办
    股票被套怎么办

    股票被套,简单来说,这是一种股市术语,投资者在股票上涨的时候买进股票,然后股票的价格又下跌了,这个时候,这只股票是处于亏损的状态,专业的称呼就是股票被套了。要是遇到这样的情况,投资者该怎样处理?

    股票被套之后,大家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分析股票被套的原因。股票被套的原因主要有4种,分别是:大盘原因被套、大盘原因被套、选股错误被套、买股时机不对被套。不同的原因,处理的方式都不一样。

    不过,投资者遇到股票被套的时候,可以通过靠捂解套和摊平解套的方式进行处理。其中,靠捂解套通常使用于牛市期间或熊市末期;摊平解套方法适用于轻仓的投资者。因此,大家选择合适的方式才能成功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