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意!A股爆雷潮再起 这两家上市公司宣告业绩巨亏

    目前已经进入2021年1月份,这个时候,又将迎来2020年年报披露公布的季节,广大投资者要注意!A股爆雷潮再起,已经有75家上市公司预告商誉减值风险。另外,在本周三晚间,爱迪尔、金城医药这两家上市公司宣告业绩巨亏,下面看看具体情况。

    多家上市公司预告“爆雷”
    多家上市公司预告“爆雷”

    A股市场又迎来一轮爆雷潮,1月20日晚间,爱迪尔、金城医药两家公司同时宣告业绩爆雷,爱迪尔预计亏损8.46亿元-9.5亿元,金城医药预计亏损4.5亿元-5亿元,爆雷原因都与并购重组失败有关。

    然而,在业绩爆雷的影响下,这两家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上也出现异样的表现,爱迪尔股价大跌9.49%,金城医药股价却微涨0.54%。事实上,金城医药、爱迪尔的业绩表现只是年报披露期商誉爆雷潮的一角。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09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其中,有16家企业预亏金额在四亿以上,有75家企业在公告中提及商誉减值损失。对于这些公司业绩的变动和恶化,大多受到商誉拖累,导致业绩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