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和科创板的区别 炒股小白需要弄清这两点

    对于广大刚刚参与炒股的朋友来说,有的时候根本弄不清证券市场上的一些内容,比如很多朋友一直没有搞清楚创业板和科创板的区别。那么,创业板和科创板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创业板和科创板的区别
    创业板和科创板有啥区别

    一、上市条件不同。创业板的上市条件要比科创板更严格一些,对企业的营收、利润都有较高的要求。科创板主要是为那些达不到主板、创业板上市条件的,符合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企业提供上市服务。

    二、所在交易所不同。创业板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而科创板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另外,创业板只对股民的交易经验有要求,参与门槛比较低,而科创板不仅对投资者的交易经验有要求,还对投资者的金融资产有要求,要求近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在5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