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股和优先股的区别 股票基础知识小白必看

    股票有不少种类,还可以划分为优先股和普通股。对于一些刚刚参与股票投资的朋友来说,可能并不太了解普通股和优先股的相关情况,更不用说知道两者之间的区别了。那么,普通股和优先股的区别在哪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普通股和优先股的区别
    普通股和优先股有何区别

    一、收益不同。优先股会预先约定好股息分配率,之后无论公司的经营如何,都是按照这个分配比例来分配利润的。普通股的收益就要看公司的经营状况,如果公司经营得好,那么分配的股息就多;若是经营得不好,那分配的就少。

    二、资产分配顺序不同。当公司破产清算的时候,优先股可以优先获得公司剩余资产的分配,其清偿顺序在普通股之前。另外,优先股没有参与公司管理决策的权利,也没有发言权和投票表决权,而普通股则是有参与公司管理决策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