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即将解禁的股票能买吗?

    解禁股我们并不陌生,股票市场经常可以碰到,现如今炒股的人增多了,不同的股票都有人购买,当然大家都是想要从中获利的,那么一些股票的基本知识要了解,这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呢?

    股票解禁怎么样
    股票解禁怎么样

    股票解禁其实就是一只股票存在限售期,当过了限售期可以在二级市场流通时,就被称为解禁,这种股票也就被称为是解禁股。投资股票确实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好股票的行情,即将解禁的股票能买吗?

    股票解禁能买吗

    据了解,股票解禁是股票市场上的一种股市术语。企业持有的限售股在解禁前已签订协议转让给受让方,但未变更股权登记、仍由企业持有的,企业实际减持该限售股取得的收入。股票解禁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原始股东解禁,有的是定增解禁,有的是股改解禁。

    对于股票即将出现限售股的解禁的情况,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一定要给予足够的关注。股票解禁如果近期涨了就不要买,跌了就过段时间买。全看上市公司和大资金怎么谈的条件,一般刚开始解禁不要去碰,偶尔有散户能赚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