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 净流入对A股会有什么影响?

    相信不少投资者都知道,北向资金被称为聪明资金。前段时间,北向资金连续多日净流入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对于一些炒股新手而言,北向资金的含义可能就不太了解了。那么,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
    北向资金指的是什么

    北向资金与北上资金是同一个意思。在股市中以香港为界,南就代表香港,北则代表大陆。北向资金或北上资金就是指从香港往北买入深市跟沪市的资金,反之南向资金就是指从沪深两地买入香港股票的资金。北向资金也被称为热钱或者聪明资金。

    一般来说,北向资金的流入对A股是利好的。根据以往的经验,北向资金大量买入A股后,市场表现大概率向好,毕竟资金是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若是北向资金短期内集中出逃,那么可能预示着A股市场走势疲软,投资者要注意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