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需要结合市场情况而定

    在A股市场中,上市公司股东的持股动向对于股票价格的变化还是有一些影响的。对于一些炒股新手而言,股东减持所带来的影响还是很有必要了解的。那么,股东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呢?下文就带炒股新手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东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东减持是利空吗

    减持指的是上市公司股东减少持有股票的数量,基本都是解禁后出现的减持。股市市场中出现上市公司高于5%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解禁减持都会出现公告,非流通股减持的股东分为“大非”和“小非”,“小非”表示持股低于5%的非流通股的股东,“大非”表示持股高于5%的非流通股的股东。

    据小编了解,减持对于盘面较小,股价前期上涨力度较大的股票,利空效益偏高。如果减持的是盘面较大或是大股东、大型投资机构、国资股减持,股价前期上涨力度较小,出现利空效益的影响较小。具体也需要结合市场情况和其他股票信息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