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上浇油!3000亿增量资金又杀到了

    周二猎豹哥还说大盘很快要选择方向的,结果周三A股就果断的全面上攻,这实在是……太巧合了!截止收盘,三大指数悉数大涨,上证指数轻松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终于又扬眉吐气了一把,但这不算啥,因为沪深300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多个主要市场指数创出最近5年新高!

    特别是周二猎豹哥提醒的沪深300指数,高位指标顶背离,一旦不能突破成为趋势市,那调整的概率就大大增加了!好在市场及时给出了回应,周三的全面上攻让混沌的局势有明朗的迹象。

    沪深300指数
    沪深300指数

    当然,最骚的是创业板,指数一口气突破了2900点整数关口,大涨3.11%,大有来一波主升浪的样子。创业板为啥这么猛?因为市值8000亿的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大涨10%!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盘面上看,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90家,离猎豹哥定的“市场全面活跃”的门槛仅差10家,这表明资金做多意愿积极,特别是短线游资,根本就没有担心在这个位置大盘会崩!

    市场如此强势,谁是主角?如果单看板块涨幅榜,居然还是老面孔——酿酒+汽车!周三白酒股卷土重来,不光指数涨幅居两市第一,个股也有多家涨停板。

    但看了盘面的同志们应该非常清楚,无论白酒还是汽车,其实对大盘的作用非常小,甚至从某种程度上看,他们跌了市场热点反而会更多。周三A股的全面上攻,其实并非这两个妖板块的功劳。

    不是“酒驾”行情之功,那是谁的功劳?周二猎豹哥在文章里说了,目前大盘的位置很微妙,一旦不能突破那调整的概率比较大,猎豹哥能看出来相信某些机构也能看出来,如果想要保住最近的胜利果实,金融股必须站出来了!

    周三金融股站出来了吗?确实站出来了!而且还是选派最有人气的券商股。

    证券
    证券

    周三券商板块在早盘稍一震荡后便快马加鞭的猛攻,并一直涨到了收盘,强势特征非常明显。特别是其中的国盛金控、方正证券更是大单封死涨停,看样子有再接再厉的打算。

    也正是由于券商的坚决做多,市场热情被彻底点燃,因为一方面,根据历史经验,券商股是牛市风向标,正所谓“券商一涨、黄金万两”,其他热点会纷纷跟上。

    另外一方面,拉抬券商股的资金不会是普通游资,而是对市场有翻雨覆云能力的某些资金,虽然这些资金前期欺骗了我们散户好几次,但关键时刻也只能选择相信……

    当然,除了券商股外银行股也有所表现,特别是尾盘半小时的缓步上攻,大资金暗暗建仓的迹象非常明显。同时也稳住了市场阵脚,以前那种大涨后尾盘跳水跑路的情况今天没有再现,算是出了那么一丝丝力。

    只不过某些机构一看,只要一个券商股就能把大盘拉上去,何须再费资金去搞银行股?这是周三银行股不太出色的主要原因。

    总之,从表面上看周三创业板指数涨得最多,白酒、汽车也表现不错,但真正让市场放心做多的依然是金融股,特别是券商股的发力更是向市场所有人表明了心态!

    关于后市,经过周三的大涨,局势仿佛一下明朗了下来,因为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目前走出趋势行情的概率就比较大了。那是不是就一锤定音了呢?猎豹哥认为,还得再观察几天,原因有三:

    一、周三A股主要指数虽然全面突破了,但成交量并不大,两市合计才8300亿,不太符合突破箱体的要求。当然,也不排除是被“骗炮”的次数多了,老乡们不相信了,后面如果能连续拉出阳线,相信围观资金还是按奈不住的;

    二、今年还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是不是排名不佳的基金经理们还在做最后一搏?一旦最后尘埃落定,他们是否还有动力这样拉?

    三、金融股表现能否持续?大盘从7月份中旬见阶段性高点后到现在已经盘整了超过5个月,期间金融股带领大家多次发力,但最终都无功而返,还落下个“骗炮”的罪名。

    这一次又有启动的迹象,到底是准备玩真的还是照例调戏一下?此时猎豹哥已经不敢给他们打包票了,只能说“以观后效”。跟周二的观点一样,重点注意券商、银行的表现!

    另外,盘后一个利好消息传来:人社部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10个百分点!按现有年金市场规模测算,本次比例上限的提高,理论上将为资本市场带来3000亿的增量资金!

    虽然这3000亿不太可能都买股票,但只要股市表现的好,不愁他不来!(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