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实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实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实盘和虚盘的区别 这些不同点新手必看!

在国际贸易常用术语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发盘,而发盘可以分成两类,分别是实盘(Firm Offer)和虚盘(Non-firm Offer)。那么,实盘和虚盘的区别有哪些呢?以下这些不同点新手必看!

实盘和虚盘的区别
实盘和虚盘的区别

发盘的定义为:交易的一方为了销售或购买一批商品,向对方提出有关的交易条件,并表示愿按这些条件达成一笔交易,这种意思表示的行为称作发盘。

实盘是指发盘人(发价人)对接受人所提出的是一项内容完整、明确、肯定的交易条件,一旦送达受盘人(即接受人或称受发价人)之后,则对发盘人产生拘束力,发盘人在实盘规定的有效期内不得将其撤销或加以变更。

虚盘是对发盘人无约束力的发盘。虚盘不是有效的发盘,法律上称之为邀请发盘。虚盘常使用“报价”、“发价”等术语,有时也不使用任何术语。

实盘和虚盘不同点

1、约束力:实盘对发盘人具有约束力,虚盘对发盘人没有约束力。

2、内容:实盘有详细的内容和具体条件,而虚盘无须详细的内容和具体条件,也不需要注明有效期、交易的意向等,不具有法律效力。

3、合同:实盘必须规定有效期限,内容包括货物品名、品质规格、包装、数量、价格等,虚盘包括商品的品质、数量、交货期、价格条款及支付方式等,单不齐全,有些报盘虽然意思明确,要件齐全,但带有一定的保留条件,也属于虚盘。

如何识别实盘与虚盘

一般从买家查询的内容,你就能判断出来哪些是实盘,哪些是虚盘。应该重点处理那些针对性很强的、可以称得上是实盘的。对于无价值的虚盘,要敢于果断舍弃。

如果以为每个询盘都是要向你买货未免过于天真。有的询盘过于空泛,也许只是客户做市场调查的一种手段。如果你不放弃空泛的信息,可能你每天只能做一些处理无聊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