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 炒股入门知识新手须知

    想要在股市中掀起一番浪潮,那么一些专业术语是一定要知道的。特别是一些刚刚步入股市的朋友,更应该掌握一些炒股专业术语,比如集合竞价。那么,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
    集合竞价是什么

    集合竞价是指一段时间内交易所接受投资者的买卖申报委托单后,整体集中撮合价格的一种竞价方式。在A股市场中,集合竞价的成交价格是市场成交量在有效价格范围之内的价格。集合竞价是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当买卖委托单和集合竞价的价格相同时,委托会达成成交。

    一般来说,如果一只股票处于上涨趋势中,前一个交易依旧处于上涨,收盘时出现成交的买单量较大,当天集合竞价时买单量比依旧很大,那么这只股票后续高开上涨的可能性就很大。反之,如果一只股票处于下跌趋势中,前一个交易处于下跌,收盘时出现成交的卖单量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