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股小盘股怎么区分 炒股新手应该怎么选择?

    不少老股民应该知道,大盘股指沪深流通市值排名靠前的股票。对于一些刚刚进入股市的朋友来说,大盘股小盘股可能就不知道怎么辨别了。那么,大盘股小盘股怎么区分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大盘股小盘股的区别

    市值总额20亿元以上属于大盘股,由于现在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股票都属于小盘股,因此小盘股的市值总额相对较小;在A股市场上,根据流通股本的大小可以把股票分为大盘股和小盘股。目前,我国把流通盘一亿以上的股票称为大盘股。反之,把流通盘不超过一亿的股票称为小盘股。

    大盘股小盘股怎么区分
    大盘股小盘股如何区分

    大盘股盘子比较大、流通筹码多、具有持续性、稳定性,通常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拉升起来,适合中长线投资者选择。小盘股盘子较小、流通筹码少、庄家容易控盘,一旦庄家控盘,股价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大幅拉升,适合资金量有限、喜欢短线操作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