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天有低开或下探 可轻仓介入搏取反弹

    截止到上周五,大盘连续7天下跌,周五最后一个小时终于出现了有效的反弹。什么叫做有效反弹?就是指这个反弹有希望可以确立短期低点。从今天的实际走势看,大盘确实继续延续着周五尾盘的强势,一举拿下了3360点压力位。

    跌不动了就要反弹
    跌不动了就要反弹

    当然,由于量能不足,属于典型的缩量反弹,那么这里只能视为是一个“反弹”,而不是反转!

    从技术细节来看,截止到上周五收盘,30分钟级别以下指标全部达到超卖区,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重大利空,大盘理论上就不可能继续下跌。跌不动了就要反弹,这是理所当然的。

    那么,这里的关键就在于反弹力度,反弹力度强,则反弹的深度和广度就也会强,操作上就可以挖掘更多的短线机会;而如果反弹弱,那么大概率就是一日游,操作上就尽量保持观望为主。

    好了,对行情的整体分析框架建立起来以后,我们再回到今天的盘面上。从指数来看,今天没有收在5日线之上,量能也不足,那么从大盘的角度看,反弹只能视为弱势。既然是弱势,就不要对于空间和时间期待过高,最多明天再向上冲一下,大概率就要再次深幅回落了。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至于后期走势,反弹结束后再次回落的力度是关键,如果是一种温和的走势,那么行情的演变会非常复杂。但如果是和上周一样的大跌,那么本周后半周大概率要击破3300点。

    证券
    证券

    板块方面,证券板块短期调整充分,明天大盘回落过程中,不排除证券会有脉冲式上涨,维护指数不至于快速下跌。所以,这是短线关注的一个点,如果明天有低开或下探,完全可以轻仓介入,搏取一个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