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筹股是什么意思 和蓝筹股有什么区别?

    在股票市场中,相信大家经常会听到红筹股,除了知道它是一种股票类型,对它的含义估计不少人并没有深入理解,甚至有些朋友可能连红筹股都没有听说过。那么,红筹股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红筹股是什么意思
    红筹股指的是什么

    红筹股是说在中国境外注册,但是在香港上市,该股票主要为中资控股并且公司的主页业务在中国大陆地区。蓝筹股是指经验业绩好,并且有稳定、较高现金股利支付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两者从定义来看有较大的差别,蓝筹股往往更具有投资价值。

    蓝筹一般是在行业占有支配地位、业绩优良、红利丰厚的股票,而红筹股与其业绩没有关系,它的叫法来源于本身的含义;蓝筹股并不是不会变化的,若是公司经营状态发生改变,那么蓝筹股也会随之改变,而红筹股一旦确定一般是不会再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