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转赠要除权吗 这些炒股知识新手须知

    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简单来讲就是用资本公积金向股东转送股票,每股资本公积金。对于一些刚刚步入股市的朋友来说,公积金转赠的相关情况可能并不太清楚,因此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那么,公积金转赠要除权吗?下文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公积金转赠要除权吗
    公积金转赠需要除权吗

    据悉,公积金转增股本是一种送股方式。上市公司把资本公积金以股本方式转增股本时,会增加上市公司股本的规模,而股东权益并未发生改变。由于上市公司股本扩大,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会降低每股收益,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就会有所减少。因此,上市公司股票需要进行除权

    在股票市场中,上市公司送股也可以通过股利分配方式向股东送股。但由于跟上述情况类似,所以上市公司股票也需要进行除权。注意:转增股是从上市公司的资本公积里取出钱换成股份分给股东,而送股是从未分配利润里取出钱换成股份分给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