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减持对股价的影响大吗 散户应该怎么应对?

    在股票市场中,大家购买的股票可能会遇到利好的消息:派息分红,也可能遇到一些不好的消息,比如股东减持。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股东减持造成的影响可能不太了解。那么,股东减持对股价的影响大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股东减持对股价的影响
    股东减持的影响

    股东减持主要是大股东的减持,这表示着大股东的出逃,大量的资金流出证券市场,导致股票二级市场的交易资金总量减少。我们都知道,在股票市场上,资金量的流动也是影响股票价格的重要因素。散户是盲目的跟风者,当看见大批量的资金出逃,他们也会选择落地为安,而不会选择苦苦的支撑,从而导致股票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股东减持影响股价的下跌,这个下跌并不会立即下跌,在不同的市场周期中,有所不同。如果减持出现在熊市中,这将是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在熊市中,投资者一直处于恐慌的状态,一旦出现不好的消息,加剧他们的抛压股票,导致股价的单边下跌,甚至可能出现连续跌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