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选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选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炒股短线选股技巧有哪些 这些操作方法散户可借鉴

短线操作是股场高手的游戏,要求股市知识功底深厚、熟谙庄家操盘手法、心理素质上佳,更重要的一点是要有时间时刻关注庄家一举一动。短线选股关键在热点,投资者对热点的形成一定要有敏锐的洞察力。那么,炒股短线选股技巧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炒股短线选股技巧
炒股短线选股技巧

一、选择成长股。所谓成长股,是指迅速发展中企业所发行的具有高报酬高成长率的股票。成长率越大,股价上扬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成长股的选择,要注意选择属于成长型的行业;还要选择资本额较少的股票,资本较少的公司,其成长的期望也就较大。

二、根据成交量选股。量是价的先行者,股价的上涨,一定要有量的配合。成交量的放大,意味着换手率的提高,平均持仓成本的上升,上档抛压因此减轻,股价才会持续上涨。有时,在庄家筹码锁定良好的情况下,股价也可能缩量上攻。因此,短线操作一定要选择带量的股票,对底部放量的股票尤其应加以关注。

三、选择绩优股。绩优股泛指实力强、营运稳定、业绩优良且规模庞大的公司所发行的股票。绩优股的特点是:投资报酬率相当优厚稳定,股价波幅变动不大。当多头市场来临时,它不会首当其冲而使股价上涨。经常的情况是,其他股票已经连续上涨一截,绩优股才会缓慢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