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基建股票有哪些 A股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我们都知道,基建股指基本建设上市公司的股票。今年,不少投资者对于新基建则是比较关注的,毕竟有国家政策支持,意味着买入这类股票有机会可以获得较高的回报。那么,新基建股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新基建股票有哪些
    新基建股票

    新基建对应的是旧基建,也就是传统基建。传统基建包含铁路、公路、桥梁以及水利工程等大建筑,引申出来的行业就有基建工程、地产、水泥、钢铁、公路运输、专业工程以及装修装饰等。正因为有了前些年传统基建的大力投资,我国传统基础设施已比不少国家要发达。

    据悉,5G、特高压、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类型的股票可以成为新基建股票。5G:中兴通讯、邦讯技术、特发信息、贝通信以及超讯通信等;特高压:风范股份、国电南自、通光线缆、汉缆股份以及电科院等;轨道交通:中国铁建、晋亿实业、晋西车轴、中国中车和鼎汉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