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债股票是好是坏 这完全看个人投资风格

    如果一家股份有限公司想发行新股,不妨可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毕竟可转债和股票一样,均属于公司的一种融资手段。那么,转债股票是好是坏呢?在了解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可转债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

    转债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当然,转债股票并没有好坏之分,这完全看投资者的个人投资风格。在大多数情况下,可转债股票属于利空,如果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股票,那就属于扩容。

    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如果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得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