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破净股是什么意思 这些入门知识炒股新手须知

    股市持续下跌的时候,相信一些朋友会注意到一个平时股市并不常见的术语:破净股。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炒股新手来说,他们并不太清楚破净股的相关情况。那么,破净股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带炒股新手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破净股是什么意思
    破净股是什么

    破净股是指股票的每股市场价格低于它每股净资产价格。破净股全称为股价跌破净资产值,当股票的市场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时就叫“破净”。因为破净股一般是在行业不景气、股市低迷时发生,因此股价比净资产还要低就叫做破净股。

    值得一提的是,破发破净是股票市场术语“破发”、“破净”总称。“破发”是股价跌破发行价,破发则是一级市场中的发行价主要是IPO上市招股价格、公开增发或非公开发行股票时的增发价格。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