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离奇大跌但并不可怕 调整才有上车的机会

    周三由于时间关系只看了两眼行情,早上开盘看了一眼,发现大盘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猎豹哥严重看好的银行、券商带领一群虾兵蟹将一顿猛攻,那架势让人觉得3500点也就是两三天的事情而已。

    满盘皆绿惨不忍睹
    满盘皆绿惨不忍睹

    中午吃饭的时候还特意给自己加了个鸡腿奖励一下,反正大行情就在眼前,此时不花钱后面怎么花得完?

    下午收盘之前又看了一眼行情,满盘皆绿惨不忍睹!我一度以为是在这破县城里信号不好网络没连上而显示的以前的行情,反复退出登录后才确认,周三真的在大跌……

    由于没有盯盘,我不知道转折点出现在什么地方,为啥会涨得好好的突然说不行就不行了?从分时图上看,大盘也就早上那一哆嗦,随后就是长达4小时的下滑,盘中连个像样的反弹都没有,多头周三可谓完败。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其实中午午饭加鸡腿这么冲动的消费,也是有原因的,毕竟周二晚上美帝股市又双叒叕疯了,三大指数全部大涨,老大哥道琼斯工业指数居然历史性的涨破了30000点大关!连近期已经很少公开露面的特朗普都专门跑出来说:这是他的功劳!别的人(总统)想都不敢想……对于一直把股市的表现当成自己政绩的特朗普,在此时此刻确实有NB的资本。

    不止美国股市,韩国、日本股市周三盘中也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全球资本市场都一片欣欣向荣的样子,唯有号称经济复苏全球最强的A股拉了稀,指数还在3400点附近徘徊,作为老股民的猎豹哥真有低人一等的感觉。

    既然不是美帝的问题,那就只有从自己身上找毛病了。盘面上看,跌得最惨的就是酿酒食品,前期风光无限的白酒、黄酒+啤酒,周三通通尿了裤子,很多热门股票直接被摁在了跌停板上。其实出现这种状况,猎豹哥认为很正常,而且最近也多次提醒过风险。

    本来这轮炒作酿酒板块的资金都是游资,涨的时候一起抢,跑的时候唯恐拉在了后面,没有统一的领导和系统的思考,这就是典型的游资做派。同样这种玩法的还有汽车板块,都是从不合理涨到市场认为合理,从没逻辑涨到大家给他编逻辑,最后必然剩下一地鸡毛。

    很多人留言说这是猎豹哥没有吃到葡萄说葡萄酸,其实是因为在猎豹哥近20年的投资生涯中这种套路见多了,每年都会来那么几下,但相关的所谓龙头最后都泯然于众人也。

    在这过程中游资自然是赚得盘满钵满,可不明真相的散户都被留在了高高的山顶上眺望,不是说新经济吗?不是说颠覆了吗?怎么还不涨上来呢?刚开始还憧憬有解放军,后来只期望能稍微反弹一下,最后就变成死猪不怕开水烫,誓与大股东共存亡……

    酿酒板块不行了,新能源汽车也有隐忧,周三就流传着两个利空,一个是华为强调坚决不造车;另外一个是主管部门下发《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项目情况调查的通知》,有刻意为这个热点降温的味道。特别是还有说监管层在摸宝能和恒大在电动车投资方面的底,背后的目的不言而喻。

    关于后市,走完周三估计不少人又很担忧了,这次突破是不是又宣布完犊子了?猎豹哥认为,不至于吓成这样,原因有二:

    一、虽然周三大盘调整了,但前期引领市场的中间力量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强,这些板块上的资金无论从立场和性质上都没理由跟着游资瞎混。而且,涨了半天还是只有几倍市盈率,怕个啥?

    二、随着年底的临近,基金调仓换股即将结束,主流资金新的共识很快形成,这有利于行情往纵深发展。

    总之,猎豹哥认为周三的大跌虽然离奇但并不可怕,对于很多板块和个股来说有调整才有上车的机会,别跟着游资瞎追热点,老老实实守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才是正道。在各大公众号上,号称每年狂赚百分之几百的妖魔鬼怪多了,但最后都还要尊称一年只挣20%的巴菲特为股神,背后的数学各位仔细算。(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