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跳空高开什么意思 让资深炒股高手告诉你

    相信投资者进入股票市场,经常会听到一些比较专业的股票词汇,比如:股票跳空高开之类。但那些刚接触股票的朋友来说,根本不知道股票跳空高开什么意思?对于这个问题,下面让资深炒股高手告诉你吧!

    跳空高开有什么表现
    跳空高开有什么表现

    跳空高开:这是指开盘价格高过昨日最高价格的现象;跳空低开是指开盘价格低过昨日最低价格的现象。另外,跳空缺口指的是开盘价格超过昨日最高价格或开盘价格低于昨日最低价格的空间价位。

    然而,出现“跳空高开”情况分别有:证券市场大盘、证券市场指数、证券市场个股,期货市场指数、期货品种,贵金属市场、黄金、白银,邮票(收藏)市场、邮票,汇市、汇率,有价证券、国债等。

    一般来说,一只股票出现跳空高开时具有四种情况,1、延续其前一交易日的走势;2、当日开市前出现全盘性或具体个股较大利好消息;3、投资者对牛市抱有很大信心;4、对前几日下降趋势修正的报复性高开。

    跳空高开四档标准

    第一档,寻常高开,幅度小于2%,高开回调不破当日开盘价;第二档,强势高开,幅度2%—4%,回调不破当日开盘价、不破前日收盘价、不破均价线;第三档,超强高开,幅度4%—7%,回调不破前日收盘价、不破当日开盘价、不破分时均价线;第四档,极强高开,幅度7%以上,回调不破当日开盘价、不破分时均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