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实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实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复盘怎么看 这些步骤要谨记!

在股市中,什么叫做股票复盘呢?没错,股票复盘就是股市收盘后再静态的看一遍市场全貌。要想投资股票得到制胜,那首先要有复盘良好的盘感,然而,一个盘感需要训练,这样才能提高。那么,股票复盘怎么看呢?以下这些步骤要谨记!

股票复盘怎么看
股票复盘怎么看

首先看两市涨跌幅榜:对比大盘走势,与大盘比拟强弱,了解主力参与水平;解当日k线在k线图中的位置;对涨幅前2版和跌幅后2版的个股要看的特殊细心。以及细心察看日K线、周K线、月K线所阅历的时间和空间、地位等情况良好的,剔除控盘严重的庄股和主力介入不深和游资阻击的个股,剩余的再看一下基础面,有最新的调研报告最好调出来看一下,符合的进入自己的自选股。

看自己的自选股(包含当日选入的):察看是不是遵照自己预想的在走,检验自己的选股方式,有那些过错,为什么出错,找出原因,改良。看那些个股已经呈现买点的个股,你要做一个投资规划,包含怎么样情况怎么买,买多少、多少价钱、止损位设置等。

看大盘走势:重要剖析收阴阳的情况、成交量情况,与昨日相比是否怎么样的情况,整个量价关系是否正常,在日K线的地位、含义,看整个日K线整体趋势,断定是否可以参与个股,能否呈现中线波段,大盘处于哪一级趋势的那个阶段。

看当日大盘波动情况,什么时候在拉抬、什么时候在打压,拉抬是那些股,打压又是那些股,他们对大盘的影响力又是如何。看涨跌平个股家数,了解大盘涨跌是否正常。了解流通市值前10名个股的运况,以及对大盘的影响,如果不是大盘股影响大盘,找出影响大盘的板块。

了解大盘当日的高下点含义,了解大盘的阻力和支撑位,了解大盘在什么地位有吸盘和抛压,了解那些个股在大盘打压之前先打压,那些个股在大盘打压末期先止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