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小贷ABS未获批 蚂蚁集团还能不能上市?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因为在上市前的最后时刻,蚂蚁金服被上交所紧急叫停。特别是港股的上市也同步暂缓,如今蚂蚁小贷ABS未获批,具体是怎么样的呢?之前有消息称获放行,上交所辟谣了。

    蚂蚁集团最新消息
    蚂蚁集团最新消息

    蚂蚁集团一般指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前,蚂蚁定价完成,意味着全球最大规模IPO即将诞生在上海和香港,在暂缓史上最大IPO之后,大家都很关心蚂蚁集团上市的消息,所以蚂蚁集团还能不能上市呢?

    蚂蚁集团上市消息

    今日,有报道称,国泰君安借呗第4-12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上交所通过,本期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100亿元。对此,上交所进行辟谣,并且回复称,还没通过。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公告中,蚂蚁小贷100亿ABS最新项目状态为“已受理”,并不是“通过”。

    目前,蚂蚁集团旗下与花呗借呗产品相关的还有5个项目的状态为已受理,但尚未获得通过。当蚂蚁集团遇到监管压力时,很多人会选择支持蚂蚁,质疑监管的合理性。阿里CEO正式表态,表明了阿里巴巴对于监管政策的支持。至于蚂蚁集团还能不能上市?目前仍无进一步消息,此前有观点认为要至少延后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