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息哪些股票会涨 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有央行降息的消息,那肯定是有不少人会关注的,尤其是炒股的人有很多,股民们都是会留意股市中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了,那么央行降息哪些股票会涨呢?还有央行降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央行降息相关股票
    央行降息相关股票

    首先要知道,央行降息是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的金融方式。对于贷款者是实质性利好,他们可以降低财务成本,也可以间接减少银行坏账的发生率。在社会经济活动中,央行降准降息会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央行降息对股市影响

    据了解,央行降息,一般来说对股市属于重大利好消息,特别是提高股市回报预期来说,属于重大利好。央行降息后,不少人都投资者就跟愿意将手中的钱从银行拿出来投资股市,资金流向股市,购买收入更高的股票可以促使股价上涨。

    那么央行降息哪些股票会涨?短期内绩优股、实值股、低市盈率股、高送派股等股票可能会受到影响。央行降息后,大金融、基建及有色金属等板块受益弹性较大。如:有色金属板块股票锡业股份(000960)、四通新材(300428)、焦作万方(000612)、和胜股份(002824)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