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换手率高说明什么 一般在多少比较合适?

    小伙伴们在看某只股票时,会发现它换手率高量比低,但有些人却不是很了解。据悉,换手率是以百分比衡量的一年内股票的成交量占股票总数的比例。那么,股票换手率高说明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讲解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股票换手率高说明什么
    股票换手率多少合适

    换手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股票上涨换手率高说明个股当天成交量比较多,股性活跃,买入成交量大于卖出成交量,个股属于热门股。据悉,当个股处于市场的热点中,市场上的投资者意见不一致,一部分投资者大量的买入,一部分投资者大量的卖出,容易导致个股的换手率较高,个股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股票换手率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股票当天的活跃程度,根据换手率不同,可以分为多个等级。换手率在2%以下,成交比较低迷;换手率在2%到3%之间,成交比较温和;换手率在3%到5%之间,成交相对较活跃;换手率在5%到20%之间,成交活跃;换手率在20%以上,成交异常。